【自由行步驟123】

1. 確認出遊天數、訂好機票、住宿

2. 規劃機場至目的地的交通安排(如巴士?地鐵?)

3. 地鐵券、特惠交通票券購買

 

那麼先從台灣抵達日本東京的交通方式開始說明吧!

【航空篇】

從台灣到東京的方式每天有直航班機航行至成田國際機場與東京國際機場(羽田機場):

1.台灣桃園國際機場TPE-東京成田NRT/羽田HND

2.台北松山機場TSA-東京成田NRT/羽田HND

3.高雄小港機場KHH-東京成田NRT/羽田HND

※英文為機場代碼的簡稱,訂機票要注意出發地,因為TPE時常會讓人以為是從松山機場而跑錯的糗事
 

臺灣桃園國際機場〜成田國際機場(約4小時)
◆中華航空:每週21班
◆長榮航空:每週14班(部份航班與全日空聯合營運)
◆日本航空:每週14班
◆國泰航空:每週7班
◆全日空:每週7班(部份航班與長榮航空聯合營運)
◆達美航空:每週7班


臺北松山機場~東京國際機場(羽田機場)(約4小時)
◆中華航空:每週14班(部份航班與日本航空聯合營運)
◆日本航空:每週14班(部份航班與中華航空聯合營運)
◆全日空:每週14班(部份航班與長榮航空聯合營運)
◆長榮航空:每週14班(部份航班與全日空聯合營運)


高雄國際航空站〜成田國際機場(約4個半小時)
◆中華航空:每週2班
◆日本航空:每週7班

※在此不附上廉價航空資訊,因為停航停開變動大,搭乘正航班機是佳選擇

成田羽田機場圖.jpg

​▲羽田雖然比較靠近東京,但出發航班數不及成田,機票價格也較貴,不用擔心成田前往東京交通長短的問題,因為眾多轉乘方式抵達非常方便

 

【地鐵篇】

從機場出發的電車或單軌列車也很方便,另外,搭電車做為移動交通工具也非常便利。

從成田機場出發的有「成田特快」「京急電鐵Skyliner」,從羽田機場出發的則有「東京單軌電車」「京急線」等可以搭乘。

 
【機場出發電車一覽表介紹】
◆成田特快:成田國際機場→東京 約53分
N'EX provides direct access between Narita Airport and major urban stations such as Tokyo, Shinagawa, Shibuya, Shinjuku, Ikebukuro and Yokohama.
 
◆京急電鐵Skyliner:成田國際機場→上野 約41分
乘坐Skyliner 可快捷、舒適地從成田機場抵達東京市中心。
 
◆東京單軌電車:羽田機場(國際線大樓)→濱松町 約13分
單軌電車.png
◆京急線:羽田機場(國際線航廈)→銀座・秋葉原 約30分
請參考官方網站:http://www.haneda-tokyo-access.com/
【巴士篇】
如果行李太多,就搭乘利木津巴士
抵達機場後,首先先前往當日的下塌飯店吧。成田國際機場和羽田機場,皆有前往東京、橫濱、其它關東地區主要都市的移動巴士,攜帶行李多的人可多加利用。
 
● 巴士行駛日程表確認/乘車券購買處
◆ 成田國際機場 1樓入境大廳「利木津巴士購票櫃台」
◆ 羽田機場 入境大廳「乘車券・住宿預約櫃台」或者是巴士購票機
請參考官方網站:https://www.limousinebus.co.jp/ch2/
 

【依目的地搭電車前往】

東京是個鐵道網非常發達的城市。如果想從東京前往箱根或日光、橫濱、北關東等地也相當方便,所以依前往的目的地選擇搭乘的電車吧。

另外如果想縮短乘車時間,推薦利用新幹線或是特急電車前往。

箱根方向:小田急電鐵(Odakyu Electric Railway)

日光方向:東武鐵道(Tobu Railway)

在東京的市中心區移動時方便的地鐵:東京地下鐵(Tokyo Metro)

秩父(埼玉縣):西武鐵道(Seibu Railway)

橫濱:東急電鐵(TOKYU CORPORATION)

● 前往北關東方面的代表性新幹線、特急列車、JR、長野新幹線、淺間號連接東京與輕井澤、長野方面的新幹線。

 從東京站至輕井澤站所需時間約為1小時10分。

 JR 東北新幹線 隼號/疾風號/山彥號/那須野號
   ◆ 從東京連結東北方面的新幹線,是日本國內最快速度、時速約300km眾望所歸的E5系列車。

 東武鐵道 特急SPACIA
   ◆ 連接東京與日光・鬼怒川方面的特急電車。從淺草站往東武日光站的「華嚴號」,與往鬼怒川溫泉站的「鬼怒號」行駛中。

 西武鐵道 特急Red Arrow號
   ◆ 連接東京與秩父、川越方面的特急電車。有連結池袋站與西武秩父站的「池袋線」,與連結西武新宿站與本川越站的「新宿線」。

 

【東京地鐵JR圖】

此網址為官方圖檔,請放心下載。http://www.tokyometro.jp/station/rosen_jp_160530.pdf

未命名.png

▲此地鐵圖有結合了JR線,是最完整的站別圖,在旅遊期間,各種路線依照目的地會配合搭乘到私鐵、JR或地下鐵,參考此圖是最明瞭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